close

相信很多人在投入某個職業之前都會思考一個問題

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  能夠勝任這份職業嗎?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作為出納人員可能需要具備的特質及條件

畢竟我不是本科系出身,僅能透過工作上的經驗來說說





首先最重要的是必須相當  細心

因為每天都得整理帳務資料,結算營業額

只要扯到金錢凡是都得小心謹慎,畢竟多一個0少一個0差別相當大啊!

而且許多資料的書寫上必須一字不差,以上一篇所提到的手寫發票來說

完全不能寫錯字,也不得塗改,錯了就是作廢重寫  



還得非常有  耐心

基本上只要跟錢有關的事情都會是出納的工作範圍

不論是哪個產業裡的出納,出來做生意的,萬事皆與錢息息相關

所以資料量很大,規模越龐大的事業體,所需要的財會人員越多

面對龐大的資料,很容易讓人感到疲憊對吧?

因此得有耐心,將事情一件一件完成,結算完所有的帳務等等



此外你還得能夠  靜下心

要能夠坐得住,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看著電腦,打著計算機

而且不是每個地方的辦公室都氣氛歡樂,多半是周圍氣氛安靜

如果你是喜歡快活氣息的人,或是生性活潑好動的人  

可能得思考一下自己能不能安份地坐在辦公室裡長達8個小時

但如果是能動能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我原本是在櫃檯,櫃檯得常常跟客人說話,還能跟當班同事聊天

後來轉進辦公室做出納,確實氛圍上有些許不一樣

不過有的人也能夠靠自己的感染力,讓辦公室充滿歡樂



以上是我認為身為出納人員,很重要的三個特質條件

其餘工作上的執行,只要有心學習都能夠學會的

在此建議大家,於職場上保持禮貌很重要  

與他人溝通時,向他人請教問題時,語氣字句斟酌

常說  請、謝謝  沒有人會討厭有禮貌的人

改天再與大家分享這個部分有多麼重要

畢竟得人疼,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利  










後記:

這些內容是依照我的經驗來分享的

不代表絕對,但是多少有一些參考價值

我個人認為工作並不困難,很多時候都是難在人的部分啊!

大家一起好好工作,團隊合作一起完成任務不好嗎?為什麼總有人搞東搞西的呢?

總之,祝福大家在職場上都能順順利利,小人退散!!!





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可以歡迎按個喜歡+分享

你的支持將會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也歡迎追蹤其他社群哦~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1109_jo3jo6/
我的推特   https://twitter.com/jo3jo61109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出納員 特質
    全站熱搜

    喂? 我是尾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